全馨經典

車禍理賠哪些是合理求償?好的理賠明細-可以加快調解速度

法院進行車禍理賠明細的審理時,通常會以「能夠回復至損害發生前的原本狀態」為原則,回復損害時,大半是以金錢計算。
請求損害賠償的範圍,依照現行民法規定,賠償義務人(肇事者)主要必須要賠償被害人所受的損害,是包含「所失損害」與「所失利益」。
以下簡易的跟大家分享我們車禍理賠明細要如何製作?如何陳述說明?

交通事故處理車禍理賠明細的項目

項目

說明

醫療費用

醫療單據的申請,如何扣除健保支出,勞保和強制險車禍理賠明細的賠償

後續醫療

後續還需要手術和義肢所需要的醫療車禍賠償計劃

工作損失

提出公司請假證明於上班薪資所得的相關文件

交通費用

因車禍而不能自行騎車或開車

車子維修費用

車子的維修費用跟車子使用年限還是有影響的,不一定是修多少賠多少

看護費用

受傷程度影響,必須請看護照顧所支出的費用,就算是由家人照顧,一樣可以計算看護費要求對方列出車禍理賠明細的證明或收據

精神賠償

車禍當中所造成後續精神與身心上折磨的車禍理賠明細

勞動力損失

因為車禍受傷的關係,導致工作能力下降,沒辦法再做受傷前的工作,計算目前到退休年齡勞動性質,所列出車禍理賠明細的金額

一、強制險權益與車禍理賠明細關聯性

(ㄧ)強制險
政府強制險包括死殘理賠今年已提高為200萬和20萬意外門診或住院理賠,而要申請醫療給付20萬內意外住院門診車禍理賠明細步驟, 準備下列文件:
1.警察局交通事故證明。
2.醫院的收據,可用影印本,但要醫院蓋章。
3.向自己購買的強制險,產險公司申請出險後理賠對方。
政府強制險車禍理賠明細的用意,就是為了萬一肇事者逃逸,受傷者不會求償無門,所以自己的權益,自己要爭取。
您知道您繳的強制險費用擁有哪些車禍理賠明細權益嗎?
※很多人只知道強制險[死殘給付200萬]和[傷害醫療給付20萬]的保障,不要讓您的權益睡著了!
1.發生重大車禍時,通常是由救護車將傷者送至醫院,
而救護車的費用或是救助搜索費都可以申請理賠。
2.車禍發生後,所有的看診、診療所產生的費用,全都可以申請理賠(採實支實付),除此之外,還包括轉院、出院、住院、往返門診的交通費用,合理範圍內也都是可以申請理賠的。
3.因車禍住院療養,無論是否雇用特別護士或家屬自行照顧病患,皆可申請看護費(每日1200元)。
4.若因車禍發生造成頭部、顏面部或頸部受損傷,導致遺存明顯醜形,也可申請。
5.因車禍理賠而造成你/妳牙齒斷裂、摔損等造成其他損傷,
每一顆牙齒最高可申請1萬元理賠金。
6.車禍若不幸發生對方肇事逃逸,或對方並無投保強制險的情況,被保險人亦可向財團法人汽車交通事故特別補償基金會申請補償金。(事故發生二年內皆可申請理賠)
7.強制險理賠不分道路責任或事故當事人造成的過失,皆可申請理賠。(但事故發生時請務必記得要向警察報案)

(二)醫療相關車禍理賠明細費用
第三人責任險相關知識認知
1.如發生車禍對於醫療賠償和相關車禍理賠明細該如何保障自身權益,因為受傷可以向對方請求的賠償,主要分成兩大部分。
第一部分是直接的醫療費用支出
第二部分則是因為受傷而衍生的其他費用
醫療費用只要是為了治療你在車禍中受傷支出的醫藥費,
就可以要求對方賠償而存在的客觀事實。
第二部分因為車禍所造成受傷殘病疾後所需之復健,導致工作能力喪失,無法再做受傷前的工作,就算是因當事者因車禍受傷後所需搭載醫療用、或坐計程車金錢消費上之相關載具,也可以要求對方、賠償方/賠償油錢上或等等之相關車禍理賠明細資訊。
因車禍中受傷的關係,必須請看護 、長照照顧所支出的費用,就算是由家人照顧,一樣可以依計算每年每月每日來計算看護費多少需求、來要求對方賠償,雖然有人會想用行政院勞工委員會發布的勞工保險失能給付標準,判斷勞動能力減損的比率,但是法院是不買單的,還是會依照(醫療機關的鑑定),加上被害人受侵害前之身體健康狀態、教育程度、專門技能、社會經驗等方面,加以判斷。精神慰撫金,係指精神或肉體上所受的痛苦程度,由於難以量化,所以一般是個案判斷法院一般會考量被害人的年齡、身份、職業、收入、學歷、肇責比例等其他各種因素酌定金額。

二、為什麼第三人責任險很重要?

只要你行駛交通工具時,第三人責任險就是你的最佳保障。
在汽/機車交通事故中的損失基本不外乎體傷和財損兩樣,體傷的部分最基本雖然有強制險的保障,但絕大部分車禍理賠明細再民事的和解金額都超過強制險的給付甚多,況且還有許多財損的有關部分也必須事後進行相關法律或私下解決。也就是說附有賠償責任之加害人或肇事者還是得支付出一大筆錢來把整個車禍事故進行調解和賠償,這對於經濟能力稍有壓力或經濟能力有困難的人來說是一個非常大的負擔。再這種情形下第三人責任險提供了多種包含體傷、財損的保險組合提供你/妳選擇,可以視本身的需求來選擇投保,為自己多加一份保障。
經驗來說,現代社會的活動充滿了許多風險,在這樣的風險社會下,有時候發生意外後,就算尋求法院未必能獲得全部的損害填補。這時候如果尋求保險相關的制度,整理車禍理賠明細,或許還能夠較為保障自身,也能清楚明白和解金無法補足我們的損失,整理自我保單卻能夠發現理賠上還有額外的醫療補償金能補貼我們的損害。只是說,保險重要性該如何建構,又是另外一個難題,實務上也存在許多保險紛爭,建構自身的保障時,也是得多加留心了。


歡迎分享與按讚文章給更多的好友知道!
有上述的問題嗎?!快與我們聯絡!

與全馨聯絡

若有任何服務、業務以及問題,歡迎用以下任一聯絡方式與我們聯絡!不管是來電詢問或是信箱諮詢,我們都將以最快的速度來服務您!

治療經過:

captcha

關於 全馨理賠

15 年車禍處理專業經驗
10000 位客戶順利解決問題
10000 件保險糾紛與理賠案件辦理
0 家中小企業長期合作
免費諮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