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交部爭取道安列入學校課程

交通部分析國內各年齡層騎乘機車事故統計,歷年來每萬人死傷人數,18歲年齡層總是呈直線飆升,交通部過去把重心放在考照制度的檢討,如今則著眼於未成年的交通安全教育,撰寫教材、培養師資,且得到教育部合作,長期目標是把交通安全課程時數法制化,成為中小學必上課程。

 

交通安全教育是否該正式列入學校教材,交通部與教育部多年來始終無法達成共識,但8月底的道路交通安全督導委員會第230次會議中,交通部長林佳龍與教育部長潘文忠一起出席,是該會議近20年來,首度有2名部長同時參與,顯示兩個部會現在對交通安全的重視。

 

道安會執行祕書謝銘鴻指出,歷年各年齡層的機車事故死傷人數中,18歲毫無例外的直線攀升,原因在於18歲是可以取得駕照的年紀,沒有經驗的新手一上路,就容易發生車禍,經過1、2年的經驗,該條曲線才會開始顯著下滑。

 

謝銘鴻表示,交通部以前把重心放在探討「考照制度是否太寬鬆」的議題,這幾年因此加強考照難度。但再往問題的上游追,是學生的交通安全觀念不足,他認為應該加強18歲以前的教育,從小學時期養成好習慣。

 

謝銘鴻說,交通部以前也有編列道安教材,但是僅放在網路上面,鼓勵各學校下載教學,並不是強迫實施,因此成效有限。現在該措施得到教育部支持,不只編了新教材,今年暑假還於各縣市培養了第一批440名種子師資,回到各自學校教學,要將道安知識向下扎根。

 

他說,交通部正在推動《道路交通安全法》,距離通過還需要一點時間,但法規上路後,道安會將爭取讓交通安全列入國民義務教育的上課時數

 

資料來源:中時電子報


歡迎分享與按讚文章給更多的好友知道!
有上述的問題嗎?!快與我們聯絡!

與全馨聯絡

若有任何服務、業務以及問題,歡迎用以下任一聯絡方式與我們聯絡!不管是來電詢問或是信箱諮詢,我們都將以最快的速度來服務您!

治療經過:

captcha

關於 全馨理賠

15 年車禍處理專業經驗
10000 位客戶順利解決問題
10000 件保險糾紛與理賠案件辦理
0 家中小企業長期合作
免費諮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