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馨經典

付不起車禍律師費用打官司怎麼辦?別擔心還有免費管道協助

車禍是一般民眾常發生的法律官司類型,且無法預測何時會發生,許多民眾並沒有上法院的經驗,遇到車禍事故,不知道該如何處理,這時候是否要找一個位專門車禍律師還是找專業車禍處理人員來處理案件呢?但是發生車禍已經損失很大,再委任車禍律師打官司後,還必須清楚認知一個事實,就是沒有任何一位律師向你保證官司鐵定打贏的,何況有時訴訟也未必是解決問題的最佳策略。律師乃係為當事人保護權益,預防您發生糾紛,而當發生糾紛之時,避免損害擴大,民事案件中,作您的利益守護者,避免利益受損,在刑事案件,為您自由及財產積極奮鬥,讓檢察官、法官作出有利的認定。


  1. 律師的道路無人知

  2. 車禍處理顧問公司性質

  3. 找車禍處理顧問好?還是找車禍律師好?

  4. 總結

enlightened更多文章


一、律師的道路無人知

律師好考嗎?律師滿好賺的?其實考上律師的道路是很辛苦的,從歷年律師錄取率來看,108年一試:33.88% ,及格人數3,037、二試為選試科目,平均錄取率約在18-21%左右,以錄取人數來說108年共錄取了549人,考試範圍為憲法與行政法、刑法與刑事訴訟法、民法與民事訴訟法、公司法、保險法與證券交易法、智慧財產法、財稅法、海商法與海洋法等等項目,能考上律師是許多法律科系畢業生的夢想,一張律師證照能開拓職場生涯更多機會,無論是到百大企業、外商公司任職法務主管、或是自行開業等,除了累積人脈社會經歷,也都有年薪百萬的優渥收入。

二、車禍處理顧問公司性質

人民團體的成立、公司的設立並有難度,也有條件的限制,且人民團體法、公司法規定應予登記,所以要對外營業時,不登記也不行,所以政府立案、認證並無實質意義,政府並未針對這些能力做任何的認可和背書。例如餐廳開店做生意,須向國稅局申請稅籍登記、向縣市政府申請營業登記。這些是公益團體嗎?不是,是營利事業,車禍律師受任處理車禍事故會收委任費,同理,這些營利單位為民眾處理車禍事件,包含個案服務項目、人力派遣等等、也一樣會收費用,只是價格和收費方式有所差異而已,當然,有律師事務所提供免費諮詢,營利單位也同樣會有免費諮詢的服務,但免費諮詢通常是得到一個處理的方向而已。

三、找車禍處理顧問好?還是找車禍律師好?

不論是委託顧問或車禍律師,處理的都是人,並無法事前100%判斷選哪邊比較好,但是我們可以列舉兩者的收費、處理案件的差異,該選誰您應該就可以做出準確的判斷了!

(以下為大家整理委託車禍理賠顧問與車禍律師收費及處理的差異性)

 


車禍理賠顧問費用


車禍調解律師費用

收費服務

車禍理賠顧問的收費除了固定諮詢費用外,委辦以約定後酬收取,因此可吸引民眾委託,意即委託不用付錢,等實際拿到錢再給酬金,體恤受傷人是好事,因為只要有因車禍傷亡,自行可先申請強制險理賠醫療費用最高理賠20萬元以內,死亡最高200萬元,是保險公司會給付的,其中,強制險項目失能給付需有觀察期間以及兩百多項依部位審核標準,就需多花時間陪同回診瞭解體傷恢復情況,是否有符合標準請領,所以委辦需要看案件複雜度而訂。

車禍律師的收費多為審級收費制,例通常會約定一個審級訴訟的總費用先收取費用,依區域(例如北部或南部)、審級(地院、高院、最高法院)或案件的性質的不同,目前大約是在6萬元至20萬元不等。所謂「一審」,通常就是指法院(檢警署)受理到終結為止。至於一審到底會多久,通常就要看檢察官或法官的心情和能力,

有時半年到二年,以目前的台灣司法效率,都還算正常。所以,反推律師工作的時數,目前的行情並不算不合理。

對於有些特殊的案件,例如海商、工程、破產、土地或重大刑事案件,會以「後酬」的方式約定律師費用,也就是依具案件結束後能得到(取回)的利益,訂一定的百分比作為律師酬謝。雖然,在律師倫理上並不適當,但仍不少見。在國外是允許律師收取後酬的,

但就不收前金,但台灣律師有時會前金、後酬通收。

合約內容

合約裡面除了服務項目之外,很可能會有終止委任須負違約金之條款,如果事後對於雙方違反履行承諾條款,終止委任會有違約金問題,請民眾要仔細閱讀合約內容。

若當事人嗣後不想請專門車禍律師了,都可以自由終止委任,律師退費方式則依委任契約約定條款處理(例如按處理階段、工時退還部分費用等,但也可不退費),不會收取違約金。

專業技術

協助受害人陪同回診(三部曲-說、聽、看)、觀察受傷程度提醒醫療診斷書注意細節作為求償依據、擬定損害求償協助調解爭取最高理賠金額,協助司法程序評估有無需負擔車禍律師費用、協調辦理保險公司各類理賠並符合標準爭取最高理賠金額。

律師才可受當事委任為刑事訴訟行為,也才能到法院出庭為當事人爭取權益,而車禍律師對於法院訴訟程序、法律規定的熟悉度,也遠比一般民間團體專業。

四、總結

車禍民、刑事訴訟、調解、諮詢,不論要是專業車禍理賠顧問或專門車禍律師,憲法保障人民有訴訟權的規定,所以你當然可以自己打官司,自己處理法律案件。但是,面對這樣的案子您擅長嗎?您想您會怎樣處理這個案子?最好及最糟的結果會是如何?如果你真的對車禍不瞭解,建議最好的方法還是找專業,但千萬不要輕乎車禍案件的嚴重性,也許您的一生就毀在一個案子上。車禍律師或車禍處理顧問千萬別隨便找,,每個專業的養成背景、專長訓練、人格特質等都不同,所以您所要花的「代價」也不一樣。民眾重視的是案件的結果,能真正幫助保護到民眾才是關鍵點!


歡迎分享與按讚文章給更多的好友知道!
有上述的問題嗎?!快與我們聯絡!

與全馨聯絡

若有任何服務、業務以及問題,歡迎用以下任一聯絡方式與我們聯絡!不管是來電詢問或是信箱諮詢,我們都將以最快的速度來服務您!

治療經過:

captcha

關於 全馨理賠

15 年車禍處理專業經驗
10000 位客戶順利解決問題
10000 件保險糾紛與理賠案件辦理
0 家中小企業長期合作
免費諮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