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學生保險家長們不知道的事

文章關鍵字: 學生保險 失能保險 蜘蛛網膜下腔出血 文章/廖泓凱

學生團體保險已有 46 年的歷史,是一種政策性的保險 公辦民營,目前學生保險主要業務為國泰人壽負責。 基本上可以說不管年紀,只要是學生的身分,都會有學生保險的存在 但是一般家長很多都不知道自己繳了學費的同時,其實也繳了保險費 自己的小孩如果出了什麼事,只知道用個人的商業保險或健保….等等 很少家長知道還可以用學保,以為是只有在學生發生才可以申請。 

學生保險給付內容

常見的給付內容: 

身故保險金 (事務上理賠時沒什麼爭議) 

失能保險金 (事務上理賠時很有爭議性) 

醫療保險金 (主要是具體的狀況,住院、手術、實支實付)

集體中毒慰問金 (事務上理賠時沒什麼爭議) 

(學生保險理賠時間,也是依照民法 2 年內提出申請,從發生開始日算起) 

最讓人疑惑的失能保險金?

學生保險最常有爭議的給付內容,也是最多家長們不知道可以申請的 學生保險失能保險金,是跟商業保險失能程度表準一樣的 1 級至 11 也是因為有劃分等級的關係,所以爭議性最大,失能保險金跟其他給付內容 最大的不同在於,其他的給付內容主要是以具體狀況,明確性高,所以爭議少而失能保險金,它是以標準來判定,至於標準怎麼判定 ? 誰說得算 ? 不得而知了。 

案例說明:彰化 A 小妹妹 

彰化 A 小妹妹因為車禍的關係,導致創傷性蜘蛛網膜下腔出血、右側輕癱、水腦症 等等狀況,經過快 2 年的時間,家長們都不知道學生保險可以爭取失能 保險金的部份,好在是在 2 年內認識到了我,經過整理分析趕在了時間內做出申請。


歡迎分享與按讚文章給更多的好友知道!
有上述的問題嗎?!快與我們聯絡!

與全馨聯絡

若有任何服務、業務以及問題,歡迎用以下任一聯絡方式與我們聯絡!不管是來電詢問或是信箱諮詢,我們都將以最快的速度來服務您!

治療經過:

captcha

關於 全馨理賠

15 年車禍處理專業經驗
10000 位客戶順利解決問題
10000 件保險糾紛與理賠案件辦理
0 家中小企業長期合作
免費諮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