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馨經典

防疫保單再度掀起熱潮!詢問度最高的防疫保險保什麼?會理賠嗎?

文章關鍵字: 防疫保單 疫苗理賠 居家隔離

國內疫情急速升溫!疫情警戒提升至第三級,近期暴增破百例本土案例,再度讓防疫保單、疫苗保單詢問度大增,在台產「防疫神單」停售之後,市面上還有很多防疫保單商品給民眾另一個選擇,多款詢問度較高的也可以讓民眾可以從中找出適合的商品,也有一旦通知隔離就能理賠專案,建議在投保前可多方比較,找出適合自己的保障。  文章/車禍保險專家李明豐提供


  1. 台灣疫情暴增,警戒分為四級一次懂
  2. 透過保險來保障自己,共同度過疫情期間
  3. 防疫保單怎麼選? 每家保單各有千秋,選擇最適合自己的防疫保單
  4. 民眾擔心買了防疫保單卻得不到理賠
  5. 法定傳染病防疫費用保險保單條款

enlightened更多文章


一、台灣疫情暴增,警戒分為四級一次懂

第一級警戒

出現境外移入導致的零星社區感染病例。

第二級警戒

出現感染源不明的本土病例。

第三級警戒

單周出現3件以上社區群聚事件,或1天確診10名以上感染不明的本土病例。

第四級警戒(封城)

本土病例快速增加(14天內平均每日確診超過100例以上),且一半以上找不到傳染鏈。

二、透過保險來保障自己,共同度過疫情期間

防疫保單簡單來說,因為新冠肺炎(COVID-19)而需要被居家隔離發生確診、需要住院或負壓隔離病房時,就可以獲得理賠。我們將防疫保單區分為四種:

隔離理賠

因約定之「法定傳染病」且符合傳染病防治法第四十八條接受隔離處置者。

對象:確定病例之接觸者,提供文件需要有居家隔離通知書(衛生主管機關開立)

確診理賠

經醫師診斷確定罹患約定之「法定傳染病」者

住院理賠

法定傳染病住院日額保險金:經醫師診斷確定罹患約定之「 法定傳染病 」而住院診療時按其實際住院日數依約定 每日給付法定傳染病住院日額保險金

疫苗理賠

住院生活補助保險金-每次住院:被保險人於保險期間內接種疫苗後,因自疫苗接種當日()起十四日內出現疫苗不良事件而於醫院住院診療時,依本保險契約之約定定額給付住院生活補助保險金。

三、防疫保單怎麼選? 每家保單各有千秋,選擇最適合自己的防疫保單

富邦產險對於保戶分為成人兒童提出專屬的防疫保單需求。對於自家防疫保單的亮點,富邦產險說明,除了市場首創因法定傳染病而居家隔離的補償之外,一旦確診法定傳染病,將有定額給付的關懷保險金、另行按日給付的住院治療費,同時不分年紀性別全部單一費率、無等待期即可生效,目前新推出疫苗保單專案組合,每一次疫苗不良事件各以給付一次為限。

 

國泰人壽推出若因新冠肺炎入住負壓隔離病房者,更直接比照加護病房給付。也推出「心疫滿分」專案,保障涵蓋「隔離」、「確診」及「住院治療」。以其中一個投保方案為例,萬一不幸受居家隔離可申領「法定傳染病隔離補償」2萬元,確診則還有「法定傳染病確診補償」6萬元,再依實際住院日數給付住院保險金,總理賠金額至少8萬元。

 

泰安產險新推出的「有疫健康2.0」專案,只要因疫情被隔離、因檢驗確診、因施打疫苗產生不良反應而住院等狀況皆在保障範圍之內,目前有四種投保方案,最高可續保至75歲,以方案一來看,提供法定傳染病住院日額保險金每天1,000元(最高45日)、法定傳染病負壓隔離病房或加護病房醫療保險金每天1,500元(最高45日,不含一般日額)、法定傳染病關懷保險金一次給付2萬元、法定傳染病隔離費用補償一次給付1萬元,且無等待期直接生效。

 

台灣疫情升溫,讓防疫保單再度熱銷,以上提供民眾僅供參考,據悉,因為銷售防疫險的保險公司家數多,產險公司雖持續評估公司風險胃納,截至17日下午6點為止,各防疫保單都持續銷售,沒傳出停售的情況,民眾若想多瞭解可以諮詢電話連絡方式做相關詢問找出適合自己的保障!

※小提醒:(消費者投保前應審慎瞭解本保險商品之承保範圍、除外不保事項及商品風險。)

四、民眾擔心買了防疫保單卻得不到理賠

被保險人在保險契約期間內,依中華民國各政府機關為防治法定傳染病需要,被認定應接受居家隔離、集中隔離、隔離治療、居家檢疫或集中檢疫者,就會依照保險契約約定,定額給付「隔離或檢疫補償保險金」。

金管會也表示,台產防疫保單的客戶即便還沒完成核保,但只要在核保條件內被隔離,產險公司就會理賠,且該保單正在洽國際再保承接,以分散承保風險,民眾不用擔心得不到理賠金。

保單的受理進度,民眾可至保險官網查詢,點進「保單受理進度查詢」頁面,輸入「被保險人身分證字號」和「被保險人生日」,按下「確定查詢」按鍵,就可得知保單受理的最新狀況。

五、法定傳染病防疫費用保險保單條款

承保範圍

被保險人於本保險契約保險期間內,依中華民國各政府機關為防治法定傳染病之需要,被認定應接受居家隔離、集中隔離、隔離治療、居家檢疫或集中檢疫者,本公司依照本保險契約的約定,定額給付「隔離或檢疫補償保險金」。

除外責任

1.被保險人之故意行為(包括自殺及自殺未遂)。

2.被保險人之犯罪行為。

3.被保險人非法施用防制毒品相關法令所稱之毒品。

4被保險人前往衛生福利部疾病管制署發布國際旅遊疫情建議等級表屬第三級之地區。但被保險人前往時,該地區尚未經發布為該第三級者不在此限。

5.被保險人在本保險契約生效前已出境且於本保險契約生效後因入境中華民國致接受居家隔離、集中隔離、隔離治療、居家檢疫或集中檢疫者。但保險期間接續承保者不在此限。

6.依中華民國各政府機關命令限制或禁止特定區域之不特定人外出之封鎖措施。但被保險人被認定應接受居家隔離、集中隔離、隔離治療、居家檢疫或集中檢疫而收受「隔離通知書」、「隔離治療通知書」或「檢疫通知書」處分者,不在此限。


歡迎分享與按讚文章給更多的好友知道!
有上述的問題嗎?!快與我們聯絡!

與全馨聯絡

若有任何服務、業務以及問題,歡迎用以下任一聯絡方式與我們聯絡!不管是來電詢問或是信箱諮詢,我們都將以最快的速度來服務您!

治療經過:

captcha

關於 全馨理賠

15 年車禍處理專業經驗
10000 位客戶順利解決問題
10000 件保險糾紛與理賠案件辦理
0 家中小企業長期合作
免費諮詢